跳到主要內容區

隨著高科技產業不斷發展、創新、日新月異,優秀的研發人才是維繫高科技產業生存與成長的關鍵資源,不僅專業能力是進入高科技職場的必備條件,優秀的領導管理能力更是每一位學生畢業後拓職場生涯的關鍵條件。
 

多元、整合、跨領域的專業內容

大學部八大學程:

光電工程、電子工程、電子電路、計算機工程、通訊工程、數位訊號處理、電力工程、生物醫學電子

專業課程規劃請詳見:八大學程 修課建議

圖片

 

重視每一位學生

本系教師專注於學校教育及研究工作,電機系為本校榮獲傑出教學獎最多的系所,並具絕佳的生師比學生數/教師數清華電機 6.4

(台大電機 7.6、台大機械 10.6、台大化工 14.8、交大電機 8.6、交大電子 8.1)

 

英語授課

所有大學部必修課程皆可選修英語授課,讓您同時培養專業及英語能力。

 

強調動手實作

提供多元電機相關實驗課程;必修實作專題,讓您可以結合理論與實作,學有所用、從做中學,培養工程直覺,並透過每學期舉辦「實作專題競賽」,讓您有充份發揮的舞台

各學期學長姊專題題目請詳見:實作專題系統

(請點左上角列表:實作專題競賽 → 組別名單,即可觀看各學期專題題目及摘要。)

圖

 

暑期實習

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讓同學有機會在就業前,有機會提早進入職場瞭解企業運作實務,規劃職涯方向,更為未來履歷加分。

計畫內容及學長姊心得請詳見:暑期實習網站

 

最低的必修學分和最大的選修彈性

畢業學分要求 136 → 128 學分

本系課程規劃主重學生基礎學科與專業技術整合能力之培養。

其中,為增進學生英語聽講與專業應用能力,必修科目提供英語授課,幫助同學及早培養國際觀,提升國際競爭力。必修科目於上下學期皆會開課,同學可自由規劃修課時程。

此外,每位學生必須在大三、大四時參與實作專題,在系上教授指導下,以小組合作方式完成一個電子/電機模組或系統。此為本系課程規劃特色,讓學生除了基礎理論知識外,亦有實作經驗,以培養蒐集資料、解決問題、團隊合作、撰寫及口頭報告的能力,使學生在大學畢業後具備獨立及創新工作的能力。

完整修課流程建議請詳見:電機工程學系學士班課程表

 

2014-12-10 教師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