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看見學分外的世界 創發科技總經理任清華電機甲組企業導師

【發佈日期:109/09/30】
聯發科
技集團創發科技王博民總經理,將擔任109學年度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甲組新生「企業導師」,每學期將定期與學生面對面交流與分享產業經驗。

為培養兼顧理論與實務的領袖型菁英,清華大學電機系自2014年起規劃甲、乙組招生,邀請傑出系友擔任甲組企業導師,「大手牽小手」提攜學弟妹,希望在系友堅強的後盾下,讓學弟妹們有學習榜樣和成長動力,激發年輕人的自我潛能與特長,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塑造個人魅力。

BMW

創發科技總經理王博民先生將擔任清華電機109學年度甲組新生企業導師。

創發科技為全球第二大寬頻終端晶片領導廠商,總經理王博民先生認為,企業導師是一種回饋母校的方式,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對學弟妹能有所幫助。王博民說:「就像父母一樣,我們不能幫他們做決定,但是應該幫助他們(每一個人)瞭解自己的決定、做適合他們的決定。」今年適逢畢業二十八年的他,非常樂意出任清華電機第八屆甲組導師。王博民為清華電機碩士班1992年畢業校友,於今年(2020)榮獲清華大學電資院傑出校友。在寬頻通訊晶片及系統產品長期耕耘28,成功地帶領團隊將技術從無到有,開發領先國際之技術與產品,在全球寬頻通訊晶片競爭激烈市場中,帶領公司獲得領導地位。

王博民勉勵學生「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有最重要最基本的事情,尤其是理工科的同學,先紮實地學好基本功;無論學習或生活態度上要學會從本質看事情,才不會被外表的現象所蒙蔽。最後且最重要的是,多累積正面能量,培養把壞事變好事的能力與智慧,這是一輩子都受用的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