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陪伴成長、帶領方向!智邦科技總經理李志強先生出任清華電機第六屆甲組企業導師

【發布日期】: 2018-08-24

為培養兼顧理論與實務的領袖型菁英,清華大學電機系自2014年起規劃甲、乙組招生,邀請傑出系友擔任甲組企業導師,「大手牽小手」提攜學弟妹,希望在系友堅強的後盾下,讓學弟妹有機會提早接觸業界高階經理人士,從他們的親炙教導中,學習到有關人生和創新的智慧經驗。

本系107學年度邀請智邦科技總經理李志強先生擔任甲組新生企業導師。李志強先生為清華電機1993年碩士班畢業系友,2018年榮獲清華大學電資院傑出校友。李志強校友就讀碩士期間從事通訊混合訊號積體電路設計,1993年畢業後加入友訊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表現優異,屢受挖角。1999年進入智邦公司擔任技術經理後服務至今,19年來歷任重要技術與管理職,包含經理、協理、研發長、研發副總等,現為總經理。

智邦科技總經理李志強先生認為,企業導師對學生來說相當重要,而他也受在清華電機念碩士時期指導教授吳誠文老師所啟發,認為「產業界和教育界應要保持交流互動」,而企業導師正是一個重要橋梁。李志強說:「學界可以接收到企業對人才的看法和需求,進而調整教學方向;企業可以提供學界多樣的產業面向,使學界研究和教育不會過度聚焦特定屬性產業,讓學生對產業有更健全多元的認識與學習。」

回想起自己大學四年念書時得自己摸索方向,李志強總經理非常羨慕現在的學生在初入校園時刻就可受到企業導師的提點,因此非常樂意出任清華電機甲組企業導師。他將會以「陪伴」與「帶領」兩個重點輔導學生,以陪伴發掘學生的個人特質、能力與興趣;再就學生特質帶領他們不論未來是就業和在學術界,都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

李志強總經理很謙虛的說道 :「我期許能夠培養學生持續學習的心,而我也很需要向他們學習,因為現在年輕人有很多特別的、創新的想法,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瞭解。」透過與學生的互動交流,李志強希望能建立他們正確的學習概念和認知,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寶藏。

李志強認為能夠唸到清華電機系的學生都有相當的天賦和努力,因此他以一位過來人學長的經驗,勉勵不論是甲乙組學生都能夠實踐「善用自己天賦」、「保持學習的熱情」和「成就自己也成就別人」這三句箴言,相信必能在自己個人和產業上發展精彩人生。

智邦科技李志強總經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