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目標

學士班教育目標

培養具人文素養與科學精神,兼顧理論與實務之平衡,且能夠自我學習、獨立思考、創造知識、具國際觀的電機科技菁英。

 

碩博士班教育目標

培養理解科技趨勢兼具專業倫理及社會責任,掌握理論與實務的應用,能夠自我學習、獨立研究、創造知識、創新技術具國際觀的電機科技菁英。

 

本系特別強調基礎訓練及跨所系研究,鼓勵學生參與研究計畫,並培養動手實作之能力。

大學部課程規劃了 八大學程,包括:電磁及光電、固態電子、電子電路、計算機工程、通訊及訊號處理、控制系統、電力工程以及生物醫學電子,幫助學生培養各領域之學識及興趣。

研究所著重在高級電機與電子人才之培育,並積極地參與國內各項重要研究計畫,電機系之研究範圍包括:電力系統及電力電子、通訊、影像處理、語音處理、統計訊號處理、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及測試、光電與電磁、雷射特性與應用等。

本系設有一微電子元件製造及測試實驗室,協助培訓半導體工業界所需的工程師及技術人員,也提供本系所及外系外校師生,進行相關的研究與教學。

本系亦積極參與全校性的「半導體產業與製造」、「微系統科技」學程,培養跨領域的工程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