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清華電機幫你圓夢 最高150萬獎學金

清華電機幫你圓夢  最高150萬獎學金

 

「尊重學生興趣與發展,用獎學金力挺學生逐夢!」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為讓學生安心就學,發展自己興趣,集結校友力量,推出圓夢計畫:只要你有夢想,最高可申請到150萬獎學金。

清華電機系針對全體學生,規劃豐富的學習資源。凡錄取進入清華電機系甲組就讀的學生,每位可獲得最高25萬元的入學獎學金,並且在大一暑期可獲得至多13萬元的海外名校體驗學習補助。另外,不論甲乙組學生,若成績符合規定,皆有機會獲得最高新台幣20萬元的出國補助,乙組學生於大二時亦有機會可獲至多13萬元的暑期海外名校體驗學習獎學金,再加上清華大學提供的還願獎學金和逐夢獎學金,總金額最高可達150萬元。

清華大學電機系系主任徐碩鴻表示:「我們對於學生的學習規劃很用心,獎學金也非常豐富,尤其有些獎學金是鼓勵學生勇於追尋並實現夢想,更是清華首創、特有的作法!」

 

獎學金名稱

金額

獎學金特色

清華大學

還願獎學金

不限人數;
最高每年10萬,四年最高40萬元

此為清華大學特色獎學金,當學生需要時伸出援手,比照廟裡還願意義,希望受惠學生就業後視個人能力再回饋,使獎學金香火代代香傳。詳情參見 :

http://admission.nthu.edu.tw/resource/resources_3.php

清華大學

逐夢獎學金

不限金額

(目前最高案例50萬元)

夢想不在偉不偉大,而在特別與否!清華大學鼓勵學生勇於追尋並實現夢想,包羅萬象的夢想都可以提出,補助金額將依逐夢的意義決定,不限金額哦!詳情參見 :

http://admission.nthu.edu.tw/resource/resources_3.php

清華大學

國際交流
獎學金

一年最高

20萬

清華大學提供每位交換生一年最高20萬元獎學金赴國外一流大學交流學習,以汲取先進國家經驗,開發自我潛能,並培養國際觀。詳情參見:
http://oga.nthu.edu.tw/cont.php?id=109

清華電機系

甲組新生入學獎學金

最高25萬

為鼓勵優秀高中畢業生進入清華電機系甲組就讀,提供入學獎學金10萬元;學業成績表現優異者另可獲最高15萬元獎學金。詳情參見:
/var/file/175/1175/img/2632/511924470.pdf

清華電機系

海外名校體驗學習獎學金

至多13

補助清華電機系甲組學生於大一暑假前往海外名校體驗學習,每人可獲至多13萬元。乙組大二暑期海外名校體驗學習(補助10名,至多13萬/人)詳情參見:

清華電機海外交換生心得分享網站清華電機暑期海外名校體驗學習清華電機各獎學金辦法

目前正在美國柏克萊加大上暑期國際課程的清華電機大二學生曾子芸和同學們選修了經濟或是電視電影製作有關的課程,認為美國的學習模比較注重與學生的互動,從中獲得許多學習樂趣。

目前美國聖地牙哥加大(UC San Diego)上暑期課程的電機大一學生李佩容表示,覺得美國上課的氣氛和台灣不太一樣,同學都很積極發問,互動非常熱絡,交流不同文化觀點。

★相關新聞:

清大還願獎學金 助弱勢生圓夢】中央社  2014/07/23  

【清大還願獎學金 助弱勢生圓夢】大紀元 2014/07/23 

好文延伸閱讀

看見學分外的世界續篇 力旺電子董事長徐清祥任清華電機甲組企業導師】:http://web.ee.nthu.edu.tw/files/14-1030-74081,r2471-1.php

師生創業情堅固 力旺電子徐清祥系友開創亮眼權利金經營模式】: http://web.ee.nthu.edu.tw/files/14-1030-72959,r2471-1.php

★指考生諮詢Email:office@ee.nt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