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紫軾書院捐贈本系「紫軾書院達發獎學金」支持學生參與社團多元發展足甘心

【發布日期】: 2021-11-10

1

紫軾書院教育基金會捐贈100萬元成立「紫軾書院達發獎學金」重視五育並進,勉勵學生兼顧課業與多元學習發展。

圖為簡禎富講座教授(1)、電機系主任劉靖家教授(2)、達發科技謝清江董事長暨總經理(3)、電機系系友會劉先鳳會長(4)

財團法人紫軾書院教育基金會捐贈100萬元於清華電機系成立「紫軾書院達發獎學金」,119日由電機系主任 劉靖家教授與系友會 劉先鳳會長代表接受,電機系系友、紫軾書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簡禎富和達發科技 謝清江董事長一起捐贈。「紫軾書院達發獎學金」預計每年頒發四名各得二萬元獎學金用來鼓勵電機學弟妹們兼顧學業與多元學習發展,以及擔任校內外社團活動幹部之服務奉獻和歷練,以培養器識為先、厚德載物的未來領袖與社會菁英。

簡禎富系友於19851990年在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與電機工程學系取得雙學位並榮獲斐陶斐榮譽學會會員,現任本校清華講座教授暨美光講座教授,曾借調台積電三年,並擔任聯發科、台達電、友達光電、臻鼎科技、同泰電子等企業的技術顧問或獨立董事。他感念母校師長的指導和父母親的養育之恩,以及清華大學各種社團活動中學習獻身與領導,認識跨領域的團隊伙伴,對於從事研究、教學和產學合作服務上的幫助。因此透過與達發科技等企業產學合作的收入,捐贈清華電機系獎學金以協助母校培育人才嘉惠更多青年學子,並促進母系與達發科技等企業的產學合作與人才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