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經驗分享 多倫多大學Dr. Stewart Aitchison與聯發科技汪炳穎經理蒞臨演講

【發佈日期】: 2011-11-14  

為了掌握科技脈動、與國際接軌,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與企業人士經驗分享。114日,聯發科技汪炳穎經理蒞臨分享職涯經驗談,協助學生瞭解職場動態與趨勢,為職涯規劃提前準備。119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應用科學與工程學院副院長Dr. Stewart Aitchison前來訪問並交流研究經驗。

為了讓學生提前瞭解職場生涯,包括業界趨勢、走向和所需的職能,清華電機系特別邀請聯發科技汪炳穎經理蒞臨演講。擺脫以往沉悶的演講印象,汪炳穎經理以活潑互動的問答方式,提振大家精神,也讓學生瞭解愈早建立良好工作態度和確立目標,愈能夠讓自己生涯職場走得更順暢。

汪炳穎經理在演講中嘗試預測未來類比電路設計(Analog Circuit Design)的發展設計,從全球經濟、跨國人才流動、研究創新和薪資浮動等議題切入討論。

汪炳穎經理表示,在模擬電路設計上,企業會根據顧客需求與研發設計的關聯性進行探討,量身訂做出尖端設計與統合服務方案。

聯發科技汪炳穎經理表示,進入職場都需要瞭解學習新知識。若有志於電路設計此行業的同學,要保持不斷學習的好習慣,關注國內外先進技術,並培養良好溝通合作能力,讓工作效果更精確更好。

 

另一方面,清華電機系也十分積極地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的工作,藉由研究人員互訪與學生交換,將研究成果推上國際舞台。119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副校長 Peter Lewis等三人前來清華大學參訪,本系到訪貴賓為Dr. Stewart AitchisonDr. Stewart Aitchison針對其在奈米製程及奈米元件(Nanofabricated Devices)應用於光信號處理和檢測的研究,進行介紹與交流。

Dr. Stewart Aitchison 的研究興趣涵蓋全光開關和信號處理(All-optical Switching and Signal Processing)、光電整合和光學生物感應器(Optoelectronic Integration and Optical Bio-sensors)。他的研究榮獲七項專利,發表214篇期刊論文,被引用超過 4800次,學術成就斐然。

 

↑Dr. Stewart Aitchison(右四)與電資院院長鄭克勇(右五)、電機系主任趙啟超(右三)、光電所所長孔慶昌(右一)及光電所教師們合照。

孔慶昌所長也分享光電所研究趨勢與研究成果。

除了國際學者交流訪問外,電機工程學系教師也積極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及活動、擔任國際知名期刊編輯並籌辦大型國際研討會,藉此增加許多國際合作的機會與交流,並榮獲許多學術榮譽獎項,包含7IEEE 會士、4位國科會特約研究人員、3位教育部學術獎;另外100年度本系同時有3位教師榮獲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成就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