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聯發科首屆「智在家鄉」競賽 清華電機李祈均教授Tech-ManGo團隊獲特別獎

【發布日期】: 2018-12-20 

【新聞來源】:擷取自民視影音 

IC設計龍頭聯發科舉辦第一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鼓勵參賽者用科技解決家鄉問題,吸引380組隊伍、將近1400人報名,第一名是「訪視APP」,透過科技改善社福工作流程,解決傳統人力不足的問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說,參賽團隊30%都運用AI人工智慧,看得出台灣產業、社會未來的方向。

從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手中接下獎牌,拿到第一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百萬冠軍獎的團隊,看到國內社工面臨困境,研發出這款「訪視APP」,透過大數據、AI配對,改善社福工作作業流程,解決人力問題。

科技可以解決人的問題,也可以幫農業解套!來自高雄的團隊,利用手機和AR擴增實境,替農民跟植物醫師互動,解決食安問題;另外這一組,則是利用類神經網路,幫助屏東農民快速篩選芒果等級,他們都得到特別獎肯定。

榮獲特別獎的清大電機工程系團隊指導教授李祈均說:「透過類神經網路來自動會辨識,這個芒果現在可能花0.7秒時間,就可以做很好的辨識。」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有30%已經開始用AI人工智慧技術,從這個活動看到,將來台灣產業也好或者整個社會也好,會是未來發展一個很好的發現。」

聯發科首度舉辦「智在家鄉」比賽,鼓勵參賽者用科技解決家鄉的問題,激盪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創意。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