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本系王秀鈞系友(電機86級)獲選為清華大學第24屆傑出校友!

s

王秀鈞先生戮力於促進臺灣電子產業具綠色企業競爭優勢,並共同發起「大清華基金」回饋母校,卓然拔萃,足為楷模,榮獲傑出校友,實至名歸。

王秀鈞校友在創業投資、投資銀行、證券研究與技術行銷方面於美國矽谷、台灣與中國大陸擁有豐富經驗並具備良好的投資實績。他發揮電機工程基礎訓練,結合國際資本市場運作經驗,將具備潛力之技術商品化,建立成功企業。

王校友十分關注永續發展的議題,為國富綠景創投(GRC Sinogreen) 創始暨執行合夥人,致力於發掘具備先進技術、創新實力及成長潛能之創業團隊;提供創投資金和專業輔導,培育其成為卓越的世界級綠色企業,致力於達成全球淨零碳排,滿足社會重大需求並創造商業價值,興利於益;結合國際資本,在台灣電子產業基礎上,提升綠色產業競爭優勢。

國富綠景是亞洲創投市場首先將ESG、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納入基金投資決策與經營中的創投基金,除了達成優異投資績效,在UN PRI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的評比中,連續三年獲得A+最高評分。王秀鈞校友帶領團隊多年前開始投資電動車及新能源關鍵零組件新創公司,成功培養出動力電池產業的國際領導品牌企業、佈局第三代半導體的產業鍊、協助合成生物學專家成立新創公司,利用嗜鹽微生菌進行生物降解材料PHA及多種高附加值產品的研發和生產、結合AI、IOT及機器人加速實現智能製造,以早期投資優秀創業團隊,推動全球綠色科技的發展。

王秀鈞校友曾任普訊創業投資公司(WK Technology Fund) 總經理,投資領域包括半導體、系統、材料及新能源等,於美國矽谷成功培育多家早期階段的新創公司, 並帶領新創公司邁向上市與併購,其中包括提供企業級無線網路完整解決方案的 Aruba Networks (現為HPC),與在半導體 advanced lithography提供 OPC及DFM solutions 的 Brion Technologies (現為ASML)。進入創業投資之前,他任職於華爾街,在荷蘭銀行擔任全球半導體研究部門主管,他在產業及證券分析方面表現卓越,曾獲第三屆「金鑽獎」傑出研究人員獎,並於路透社、國際金融投資雜誌「機構投資人」與「亞洲貨幣與資產」所舉行之機構投資者調查中多次獲獎,受到高度評價。

王校友在史丹福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期間,進入高科技產業,在美國矽谷半導體設備商 KLA-Tencor 擔任良率改善工程師,負責服務半導體大廠如Intel、TI、Samsung 與台積電,協助達成技術行銷,成功將 KLA-Tencor 之光學檢驗產品建立成為半導體製程品管標準。

王秀鈞校友當年在校就是風雲人物,曾擔任代聯會主席,於2012年榮獲母校電機資訊學院第十二屆傑出校友,2016年號召同為86級畢業30年的校友回校重聚,群策群力舉辦盛大晚會,並發動校友捐款以表達對母校感謝之意,堪稱清華創舉。除此之外,王校友亦為清華百人會會員且擔任校友總會理事,對母校貢獻良多。

王秀鈞校友熱心公益,積極參與推動清華企業家協會(TEN),並於2020年擔任會長;王校友也為「大清華基金」的共同發起人之一,凝聚並強化清華校友的企業網絡,投資清華人所創立具優勢的企業,把握清華人合作之獲利契機,並將投資績效獎金半數回饋母校。能在TEN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著興利於益的事,回饋母校與輔導清華新生代,是他深感認同的事。

看更多傑出校友們的故事 : https://alumni.site.nthu.edu.tw/p/404-1346-242218.php?Lang=zh-tw